VoiceTube《測驗你的國外生存指數》|成功案例

有趣生活化互動,提供個人化測驗結果!

大家都說要學好英語,以後才可以與世界接軌,接觸到更多的發展機會。但是英語能力要好,就只能靠死讀書背單字嗎?讓亞洲最大語言教育科技平台 VoiceTube,帶著大家跳脫學習英語的框架,利用 Youtube 影片資源作為學習素材,教大家輕鬆看影片學好英語!

VoiceTube 自 2013 年成立以來,於全球已累積 380 萬位註冊用戶,不僅發展台灣國內市場,更進軍海外至日本和越南,提供多樣化英語學習管道以及服務。因應行動裝置使用趨勢而推出的 VoiceTube APP 還在 2016 年勇奪 Facebook《FbStart APPs of the Year》大獎!

VoiceTube 的 Iris、Angela,BotBonnie 的 Linda、Daniel、Amber,VoiceTube 的 Mollie

為了替 VoiceTube HERO 線上英語學習課程的第八屆「零元挑戰」活動預熱,VoiceTube 決定使用 BotBonnie 的聊天機器人舉辦《測驗你的國外生存指數》線上活動,互動最後替零元挑戰活動創造曝光,並希望能夠藉此帶進大量新用戶,達到行銷目的。從 2020/1/2 到 2020/1/13,約 11 天的活動走期,達成的成效如下:

  • 平均每天互動人次:800 ~ 1,200
  • 臉書廣告 CPC:NTD $3 ↓
  • 每位新用戶取得成本:≈ NTD $3
  • 聊天機器人新用戶:+7,854
VoiceTube 以 Facebook 發訊廣告行銷《測驗你的國外生存指數》活動

很榮幸能夠邀請到企劃執行這檔活動的 VoiceTube 行銷副理 Iris,以及行銷專員 Angela,來跟我們分享這次的成功案例,剖析案例特點,帶大家瞭解聊天機器人的應用設計!


1. 超生活化互動,降低互動門檻!

VoiceTube 的吉祥物:小蛙,要準備去英國倫敦旅遊囉!從前往機場登機、換外幣、到飯店 Check-in… 小蛙都有一些需要協助的地方,這些生活化情境,都成為 VoiceTube 這檔活動的素材,以真實模擬出國旅遊的背景,吸引大家前來測試自己的英語能力並實際互動。透過訂定貼近日常生活的題材,一方面可以讓互動門檻降低,讓用戶更願意主動對話,拉近互動距離,另一方面也可以幫助企業或商家更順暢的推送重點資訊給用戶,達到行銷目的,也就是推廣 VoiceTube HERO 零元挑戰活動!

以「出國旅遊」大眾主題包裝,吸引互動

推薦閱讀:文字/圖像訊息新增按鈕音訊/影像訊息

2. 角色對話,跳脫粉專互動框架!

用戶一旦開啟互動,便會是由「小蛙」這個角色出來和大家對話,請大家在這趟英國倫敦之旅幫助英語不好的小蛙。可以發現在 Messenger 的對話紀錄中,粉專的頭像切換成小蛙了!訊息最上方也會顯示「小蛙 from VoiceTube」的角色粉專資訊。運用「角色人物套件」,就可以跳脫以粉專為互動對象的框架,企業和商家可以配合機器人腳本,自行設定多個角色大頭照和名稱,營造更真實、有趣,生動的對話式互動,讓用戶體驗更加豐富!

角色人物套件」讓互動情境更加真實有趣

推薦閱讀:角色人物套件

3. 個人化英語測驗結果!

小蛙在這趟旅程中總共遇到了五關難題,答題者則需陪伴小蛙在各個場景運用英語能力過關斬將,一起順利完成這趟旅程。互動最後會根據答題狀況給予客製化的測驗結果(五題全對得 100 分,對四題得 80 分,以此類推),也推薦免費學英語的機會給用戶。像這種測驗類型的活動包裝,可以透過多樣化的互動結果,提供用戶更多探索,停留的空間和時間,並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同測驗得分,創造多樣化的互動

推薦閱讀:觸發動作條件分流套件文字/圖像訊息


對於 BotBonnie 的服務,VoiceTube 這樣說…

BotBonnie 十分感謝每個企業,每位用戶選擇使用我們家的服務,我們也從中看見許多值得分享的成功案例。不管是有趣吸睛的遊戲型聊天機器人、作為策略型行銷媒介的聊天機器人,還是著重用戶體驗的服務型聊天機器人,我們不只作為服務的提供者,更從用戶身上學到很多不一樣的聊天機器人玩法,彼此學習成長!非常感謝 VoiceTube!

👉查看 VoiceTube《測驗你的國外生存指數》完整互動影片
👉 學習更多成功案例!一起成為聊天機器人大師!

免費註冊

有什麼想告訴邦妮的嗎?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