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報表

從左列選單「數據分析」進入「整體報表」,可以查看用戶與訊息的資料分析,亦可查看近一個月的熱門模組排行,以下將逐一說明各數據名稱的定義。

【邦妮小提醒】可以至畫面右上角調整想查看的「用戶類型」「時間區間」。調整後,可以看到各個指標的數值。左上角亦可選擇查看「用戶統計」「訊息統計」

「整體報表」中的六個指標數據

【邦妮小提醒】各個數據旁的百分比,代表與前一個時間區隔相比,成長或下降的趨勢

1. 總使用者數:過去與機器人互動或曾經收到機器人訊息的所有用戶總數。

  • 已封鎖您機器人的用戶不計入此數。
  • 此數據不受所選日期範圍的影響。

2. 期間內新使用者數:在所選日期範圍內,首次與機器人互動或收到機器人訊息的用戶數。

3. 期間內活躍使用者數:在所選日期範圍內主動與您的機器人互動的用戶數。

  • 以下是一些主動互動的例子:
    • 用戶向機器人發送消息。
    • 用戶在模塊中點擊按鈕。
    • 用戶在帖子下方使用自動回復功能發表評論。
    • 用戶將 LINE 官方帳號添加為好友。
  • 以下是不計入主動互動的例子:
    • 用戶收到機器人發送的消息。
    • 用戶收到機器人的評論回復。
    • 用戶對機器人消息作出表情反應。

【邦妮小提醒】
◆ 活躍使用者數可能會超過總使用者數。如果用戶在所選日期範圍之外封鎖了您的渠道,這些被封鎖的用戶將被算在活躍使用者的數量內,但不會計入總使用者的數量。這是因為所選日期範圍不適用於總使用者。
◆ 收到 LINE 分眾推播會被算作主動互動,而接收其他類型的推播則不算在內。

4. 期間內推播使用者數:在所選日期範圍內接收您推播的用戶數。

5. 期間內封鎖使用者數:在所選日期範圍內封鎖 LINE 官方帳號的用戶數。此數據僅對 LINE 有效。

6. 期間內總訊息數:在所選日期範圍內,機器人收到(用戶發送訊息)與發送(聊天機器人發送訊息)的總訊息數。

訊息計算範例:

以下圖對話的情況,一個泡泡框即是一則訊息,共計 3 則訊息。
包含:機器人「收到訊息」1 則、機器人「發送訊息」2 則。

共計3則訊息
「整體報表」中左下角的區塊,代表的是「近一週用戶成長趨勢」的折現圖。
「整體報表」中右下角的區塊,代表的是「近一個月熱門模組排行」的資料。其中的「總發送次數」,代表該模組訊息由機器人發送出去給用戶的總次數。

【邦妮小提醒】[總發送次數]÷[該模組包含的訊息數]= 整個模組被發送出去的次數,較貼近收到該模組訊息的用戶人數。

匯出整體報表

上述提供的分析資料皆能一鍵匯出,幫助行銷人員輕鬆洞察機器人的健康程度。只要點擊整體報表頁面右上角「匯出」按鈕,接著選擇欲檢視時間,並輸入您的電子郵件,BotBonnie 系統就會將整體報表寄至您的信箱,其報告會顯示所串連的全部渠道下於分別 8 種資料類別下的數據,如新用戶數、活躍用戶數、推播用戶數、來自機器人的訊息數、來自用戶的訊息數、主要數據、近一週用戶成長趨勢、熱門模組。

匯出整體報表
匯出整體報表

【邦妮小提醒】匯出整體報表功能僅開放給付費用戶

免費註冊

上一篇:信心標籤指數

下一篇:互動分析

One thought

  1. 自動引用通知: 邦妮教學手冊

有什麼想告訴邦妮的嗎?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