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2019 年 Facebook 最新變更訂閱訊息推播政策

因應 Messenger 平台第 2.3 版重大變更,快去申請訂閱訊息權限!

大家都使用過 BotBonnie 的推送通知功能嗎? 如果你使用過、未來想使用看看,你一定要多了解 Facebook 這次的政策變動,以免 2019 年後你再也沒辦法使用這個功能。馬上來告訴你發生了什麼事以及我現在能做什麼

推播通知
主動推送新訊至您的機器人訂閱讀者群,近一步增強互動連結強度。

發生了什麼事?

Facebook 將推播訊息分成三類:標準訊息訂閱訊息以及贊助訊息,而這次受到政策影響的是訂閱訊息。一直以來,推播訊息都需要向 Facebook 申請權限,惟以前是由應用程式層級(BotBonnie)代為申請,2019 年以後可能就要改由粉絲專頁層級(你們!)自行申請才能繼續推播訂閱訊息,雖然目前這個還正再議中,並不會馬上不能推播,但是建議大家先行準備。

Facebook 官方政策資訊

圖片來源:Facebook 官方政策資訊

我現在能做什麼?

請先看看你的粉專推播屬於哪種類型!

表 1:Facebook 訊息分類
24 + 1 政策:
如果使用標準訊息,使用 Send API 的企業和開發人員最多有 24 小時的時間可回應用戶在 Messenger 中發送的訊息。24 小時的時間限制過後,可由 Bot 傳送一則額外訊息。每次用戶透過 Messenger 對話進入點列出的合格動作回應企業後,系統便會重新計算 24 小時的時間限制。

只有訂閱訊息需要申請此波訊息推播權限,如果你屬於標準訊息、贊助訊息或是以下表 2 的內容,就不用另外申請訊息推播權限。

表 2:Facebook 訊息標籤

如果在 BotBonnie 平台上建立推送通知,還可以在後台看到自己所選擇的訊息標籤,如同表 2 的標籤名稱、許可使用案例以及範例。

如果還不了解訂閱訊息是什麼,再看看來自 Facebook 官方的例子吧!

訂閱訊息合格使用案例:
新聞時事: 整合項目的主要目的是通知用戶最新或重大的事件,或是提供各類資訊,如體育、金融、商業、房地產、天氣、交通、政治、非營利機構、宗教、名人及娛樂等類別。
生產力:整合項目的主要目的是讓用戶管理與個人生產力有關的事務,例如管理行事曆活動、接收提醒和支付帳單等等。
個人追蹤器: 整合項目可將個人資料分類並傳送給用戶本人進行觀察,例如健身、健康、保健及財務資料等。

訂閱訊息 > 需要申請訂閱訊息推播權限
標準訊息、贊助訊息、表 2 訊息 > 不需要申請訂閱訊息推播權限


我要申請訂閱訊息推播權限!

前往 Medium.com 檢視


免費註冊
https://botbonnie.com/

有什麼想告訴邦妮的嗎?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