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 發訊廣告,突破 24 政策!

透過貼文底下按鈕,立即與用戶展開互動

受限於2020 Facebook Messenger 三大新政策,讓商家業者只能向 24 小時內跟粉專互動的粉絲推播訊息,造成許多業主不便,Facebook 除了提供 4 種訊息標籤能免於政策影響外,你其實也能投資於 Facebook 廣告,臉書根據這次的新政策順應推出兩大更容易貼近用戶的廣告:Messenger 發訊廣告、贊助訊息

本文目錄:
1️⃣ Messenger 發訊廣告是什麼?
2️⃣ 手把手建立發訊廣告,突破 24 小時限制!
3️⃣ 編輯 Messenger 發訊廣告貼文內容
4️⃣ 串連聊天機器人,打造個性化廣告

Messenger 發訊廣告是什麼?

Messenger 發訊廣告能發佈在三大通訊平台上: Messenger、Facebook 及 Instagram 。根據您的商業型態選擇曝光平台外,您能自行選擇要匯入的自訂廣告受眾/類似廣告受眾,或使用儲備廣告受眾,該受眾將在臉書貼文中看到你所設置的發訊廣告,搭配貼文右下角的行動呼籲按鈕,串接聊天機器人,自動展開一連串與目標對象的對話互動,不僅能夠開發潛在顧客、提升品牌或產品認知,亦可推動銷售及業務成果。

Facebook Messenger 發訊廣告示意圖(圖片來源:Facebook

🎬 實際看 Facebook Messenger 發訊廣告是如何與用戶互動吧!

手把手建立發訊廣告,突破 24 小時限制!

1.建立與設定發訊廣告
首先,到臉書企業帳號平台後台點擊「廣告管理員」後,創建一個新的廣告,在行銷活動的行銷目標中選擇「發送訊息」。

進入 Facebook 廣告管理員,選擇「發送訊息」行銷目標。

2. 建立廣告名稱及設定廣告組合
當我們將廣告組合重新命名後,在「訊息目的地」一區選擇這次要採用的廣告型態,這邊以
Messenger 發訊廣告為示範。

發訊廣告有兩種:
1. Messenger 發訊廣告:用貼文吸引受眾來導進機器人對話。
2. 贊助訊息:直接以訊息形式出現在受眾的 Messenger 收件夾中。

命名「行銷活動名稱」後,按下「繼續」以編輯廣告活動。

接著設定廣告受眾、版位、預算。在廣告受眾方面除了建立受眾,還可根據篩選受眾所在地點、年齡、性別、語言,使該批受眾再縮小範圍;在「版位」一區可依照活動需求選擇「自動版位」/「手動版位」

分別進行廣告細項設定

👉 忘記如何自訂廣告受眾嗎?3 招學會機器人自動匯出用戶資料

編輯 Messenger 發訊廣告貼文內容

Messenger 發訊廣告貼文、Messenger示意圖(圖片來源:Facebook

首先,您需要確認發訊廣告所曝光的 Facebook 粉專,接著選擇廣告格式,可選擇單一影像或影片/新建輪播的貼文廣告,或使用現有貼文。
然後,針對貼文右下角的「行動呼籲」一區,我們可設定選擇呼籲的按鈕名稱,共有 8 種可使用,當顧客按下行動呼籲按鈕後,將開啟 Messenger 機器人 互動。

進行發訊廣告貼文的設定

串連聊天機器人,打造個性化廣告

當我們將廣告內容設定好後,我們要引導顧客點擊發訊廣告後,直接導入至聊天機器人中,開啟一對一個人化的對話串,因此現在將 BotBonnie 機器人平台中所製作的模組串連。

前往 BotBonnie 操作平台,在「導流工具」新增「Messenger 廣告 JSON」,選擇顧客按下行動呼籲按鈕後,將會開啟的對話模組,複製右側的 JSON 字串內容,貼至臉書的廣告後台。

回到 Facebook 廣告管理員,在「訊息範本」中選擇「進階設定」,並點擊「編輯」,刪除左側原有的 JSON 字串並貼上剛剛複製的 JSON 字串內容,並按下右下角「儲存並完成」。這樣就輕鬆將機器人綁定在發訊廣告上了!

到訊息範本中選擇進階設定,以帶入聊天機器人

當儲存並完成後,將會看到所設定的訊息預覽,若想觀看顧客如何體驗這次所設的發訊廣告,則到右手邊的「廣告預覽」中,點選右上角的傳送圖示,選擇「傳送通知到 Facebook」,便能透過手機檢視發訊廣告呈現樣貌唷!

當測試結果無誤時,便能按下右下角「發佈」,將廣告發佈出去啦!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至手機 Facebook 查看通知,並測試廣告呈現效果

【邦尼大補貼】參考資料
1. 關於 Messenger 發訊廣告|Facebook 廣告使用說明
2. Messenger 發訊廣告
3. Click-to-Messenger Ads – Messenger Platform


恭喜你成功建立 Facebook Messenger 發訊廣告!

免費註冊

上一篇:Facebook 贊助訊息廣告

有什麼想告訴邦妮的嗎?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