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快速回覆

1. 新增快速回覆

快速回覆,可以把它想像成若干個事項補充的泡泡,能在所有訊息格式中出現,但當使用者點擊後便會馬上消失。

當我們新增模組準備編輯模組內訊息時,就能新增快速回覆。點選「+新增快速回覆」新增一個快速回覆,編輯快速回覆按鈕名稱,並選擇前往的對話模組,按下右下角「完成」,就完成了!

新增快速回覆
新增快速回覆

【邦妮小提醒】最多可以新增 13 個快速回覆;另外,快速回覆亦可傳送位置

2.變更快速回覆順序

想刪除快速回覆按鈕,點選快速回覆,點擊編輯欄左下角「刪除」即可刪除。若想更動快速回覆按鈕的出現排序,只要用滑鼠就能拖曳快速回覆來調整順序。

快速回覆刪除及變更順序
快速回覆刪除及變更順序

3.快速回覆」跟「 一般按鈕」差別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們會學到「一般按鈕」功能。那它跟本篇文章所學快速回覆的差別是什麼呢?首先,先來看看它們在聊天機器人對話中的顯示畫面。

除了顯示畫面的差異外,兩者最大的差異分別是個數限制、生命週期。「按鈕」最多可設定 3 個、「快速回覆」最多可設定 13 個; 快速回覆在用戶點擊後就會消失,所以通常會使用在希望用戶 不能回頭重按選項 的互動流程,而一般按鈕則會一直存在在對話中,用戶 隨時都可回頭重按選項 叫出新的對話。

ㄧ般按鈕 與 快速回覆按鈕 比較
ㄧ般按鈕 與 快速回覆按鈕 比較

快速回覆和按鈕的後台設定

在後台設定時要注意「快速回覆」可搭配 任何訊息格式 使用,但「按鈕」只能搭配 文字訊息、輪播卡片 使用。另外,一般按鈕比快速回覆按鈕能 連結更多的行為,如分享到 FB/LINE、開啟 URL、撥打電話。

兩者設定及連結差異

恭喜訓練師成功設定了超方便的快速回覆!

免費註冊

上一步:新增按鈕

下一步:新增前往模組

有什麼想告訴邦妮的嗎?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