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盤抽獎套件,多款吸睛視覺,提升用戶互動!

【邦妮小提醒】
此為標準版以上的功能。新用戶 14 天內也可免費試用喔!

你是否苦於該如何增加用戶互動而煩惱呢?BotBonnie 為你提供一個快速簡單的互動法寶「輪盤抽獎套件」!利用簡單的模組讓抽獎活動不再需要人力處理繁瑣的資料統整,從用戶進入活動頁面抽獎到兌換獎品及中獎名單匯出,一次幫你建立好,讓你一站式自動完成!

輪盤抽獎套件自 2020 年推出後大受好評,許多小編粉絲敲碗希望有更多不同的視覺風格!BotBonnie 聽到你的聲音了,2022 年 9 月全新改版,讓您可以依據品牌色系、活動主軸,選擇不同視覺風格,創造更為獨特的互動體驗。

吸睛抽獎機器人,一站式幫你完成

建置好基礎型聊天機器人後,你不需要耗費多時架設網站、研發APP,你就能直接進階使用 BotBonnie 「輪盤抽獎套件」強化你的行銷手法,提升用戶參與流暢度,減低流失率,更能讓用戶重啟已封存已久的 LINE / Messenger / Instagram,讓單調的生活有趣起來!

「輪盤抽獎」套件搭配 LINE / Messenger / Instagram 使用,讓你能夠彈性地設定活動時程、獎品庫存,更能有效收集資料!讓我們透過影片了解輪盤抽獎套件機器人是如何抓住使用者注意力吧!

🎮 立馬體驗玩轉一波 👉 https://go.botbonnie.com/ldq58

⚒️ 立即試用,打造你專屬的輪盤抽獎機器人幫手 👉 https://go.botbonnie.com/wmqgx

樂轉輪盤轉出粉絲來,製作輪盤抽獎機器人

一、建立輪盤抽獎套

登入 BotBonnie 後台,點擊「進階套件」,選擇「輪盤抽獎」功能後,會出現輪盤抽獎功能視窗,點擊「建立套件」按鈕,便能開始製作輪盤抽獎機器人唷!


二、基本設定

初次打開此套件,會直接進入「輪盤抽獎套件設定」頁面。也可從上方功能選單點擊「設定」按鈕,或是點擊輪盤抽獎圖示,進入此頁面。

首先可以先修改「套件名稱」,例如邦妮製作一個「雙11抽獎活動」,將套件名稱命名相同,未來在追蹤機器人時會比較清楚!「抽獎期間」可以設定起訖日期,在抽獎期間外,用戶會看到提示訊息,且無法參與本次活動。抽獎次數預設為每人 1 次,如果想讓活動彈性更多元、更進階,讓用戶不再只能抽獎一次,就可以選擇以下的形式

基本設定包含:套件名稱、抽獎期間、參與抽獎次數
  • 每人一次:每個用戶只能玩一次輪盤。
  • 用參數值決定每人可參與的次數:根據與每個用戶身上的參數值,分配不同的參與次數給用戶。
  • 每人每日可參與的次數上限(半夜 12 點重新計算):每個用戶每天可按照設定的次數上限來玩轉盤。參與次數會在半夜 12 點重置。

活用「參數」,不再只能抽獎一次,想抽幾次都可以!

BotBonnie 輪盤抽獎套件,給予使用者彈性的抽獎次數,不再只能抽一次獎,利用「用參數值決定每人可參與的次數」的功能,讓使用者根據不同情境條件觸發下,增減抽獎次數。

【邦妮小提醒】
須先到受眾管理>>使用者輪廓管理>>參數頁面中,點擊右上角「+新增參數」,輸入想使用的參數名稱(這邊以「門市體驗」為例),並設定參數型態,因為要進行抽獎次數的增減,所以要選擇「數值」

下方以短網址作為活動入口,當用戶點擊短網址,抽獎次數即可加一,我們可以這麼設計:

首先到左邊選單的「導流工具」,新增一個導流工具「短網址開啟對話」就能進到編輯畫面,這時新增觸發動作「運算參數值」,並點擊「新增參數」選取剛剛新增的參數「門市體驗」,設定參數值「+1」,當用戶點擊此網址或掃 QR Code 進入機器人開啟互動時,身上就會帶有「門市體驗」這組參數,並且每點擊/掃碼一次,參數值就會加一。

導流工具設定完成後回到輪盤抽獎套件設定,選擇「用參數值決定每人可參與的次數」,從下拉選單選取設定好的參數「門市體驗」。


三、外觀設定

2022 年全新改版!預設有三種吸睛的主題外觀:繽紛「霓虹」、熱鬧「歡慶」、酷炫「刺激」,整體外觀包含輪盤抽獎互動頁面、中獎頁面、兌換頁面等,一鍵快速切換選擇。「活動標語」也可依照你的需求調整文字及顏色。BotBonnie 平台提供貼心預覽示意圖,讓你即時預覽各主題風格,方便您快速調整喔~

外觀包含:主題、活動標語、自訂外觀

超彈性「自訂外觀」,打造品牌專屬主題!

品牌方案限定!BotBonnie 提供品牌方案用戶超高彈性的外觀設定。打開「自訂外觀」按鈕後,可在平台下載相關的素材規格,請設計師依照規格製圖。上傳至平台後,即可在右方預覽即時檢視,輕鬆打造品牌專屬的主題!

四、獎項設定

最多可以設定 7 個獎項。點擊新增獎項以增加更多獎項。

  • 未中獎
    如果你只想讓部分參與者中獎,請勾選「在輪盤上顯示再接再厲」,啟用此功能後,未中獎的用戶會看到「再接再厲」。
    當所有獎項的機率總和小於 100% 時,剩餘的百分比就是未中獎的機率,如果其中一個獎項先被抽完,剩下每個獎項的機率保持不變,未中獎的機率則會增加。

如果你希望所有參與者都能中獎,可以取消勾選「在輪盤上顯示再接再厲」,關閉此功能後,請確保所有獎品的機率總和為 100%(在這種情況下,建議設定大量或無限數量的獎品,避免獎品被抽完)。

依照每次活動不同的獎品與形式需求,設定「獎項名稱」、「獎項圖片」、「獎項形式」、「獎項總數」、「中獎機率」,並可依據需求,選擇是否「平均分配這個獎項」或是「用聊天室傳送訊息」

獎項包含:獎項名稱、獎項圖片、獎項形式、獎項總數量、中獎機率

  • 獎項形式
    BotBonnie 提供五種獎項形式:「告知中獎項目」、「實體兌換」、「一次性序號:文字」、「一次性序號:條碼」、「一次性序號:網址」,可以選擇適合自己活動與商品屬性來設定。

1.告知中獎項目:用戶直接於中獎紀錄頁面,收到獎品名稱,而兌換狀態欄會顯示無需實體兌換。

2.實體兌換:在抽獎輪盤頁面會多出「按我兌獎」的兌換畫面,供活動工作人員使用。這個功能很適合給有實體店家的業者、實體活動使用,可以幫助線上線下活動的串連及整合唷!


3. 一次性序號上傳(文字):需要把活動獎品的序號製作成一份 CSV 檔案上傳至 BotBonnie 後台,用戶將會依照中獎順序獲得序號,例如,第一個中獎者會收到 001 序號,第二位會收到 002 序號。很適合遊戲、電商產業,提供序號兌換虛寶唷!

4. 一次性序號上傳(條碼):類似「一次性序號(文字)」,但呈現方式轉成條碼方式呈現,條碼支援 Code-39、Code-128 等多元類型。這個功能很適合給有實體店家的業者,結合 POS 機使用喔!

5. 一次性序號上傳(網址):可以在 CSV 檔案放入不同序號的頁面網址,當用戶點擊後,就會被直接導去互動。這個功能很適合發放 LINE POINTS 等有指定序號的網頁,用戶一鍵即可領獎!


  • 中獎機率
    設定各獎項模組抽中機率,機率總和可小於或等於 100%,剩餘則為未抽中機率。
    例如:獎項有兩個:折價卷、深層修護組,設定兩項獎項中獎機率分別為 10% 及 80%,則未抽中機率即為 10%;當折價卷的獎項被抽完時,深層修護組的抽中機率將自動升為 90%,也就是中獎機率會維持在 1 – 未抽中機率 = 1-10% = 90%
  • 平均分配獎項數量
    為了避免獎品在活動檔期中快速被兌換完畢,我們可以直接勾選「平均分配獎項數量」將獎品額度分給檔期中的每一天。若抽獎期間為 5 天、獎項五折折價卷總數量為 10 個,則會將 10 個折價卷平均分配 5 天抽出,也就是 1 天會有 2 個折價卷被抽中。
  • 用聊天室傳送訊息
    除了在中獎頁面顯示獎項外,您可以在腳本中編輯模組訊息,贏得獎項的用戶會收到訊息。透過訊息按鈕引導互動,可以有更多層次的互動喔!

  • 新增獎項
    BotBonnie 輪盤抽獎套件預設兩種獎項,依照活動內容自由增減獎項數量,只要點擊「新增獎項」便能自動設定相關資訊,接著到腳本後台,依照自己的獎品資料、獎品照片、文案來打造合適的獎項模組。最多支援七組獎項,輪盤會自動跟著獎項數目調整顯示!
  • 顯示獎項數量
    你可以在這邊選擇是否要向用戶顯示獎品數量。
    • 顯示總數量:讓用戶看到獎品清單中的總數量。
    • 顯示剩餘數量:讓用戶看到獎品清單中剩餘的數量。
    • 不顯示:在獎品清單中不顯示獎品數量。
  • 中獎時
    中獎有預設的禮物盒開箱動畫。品牌方案客戶,也可自行設定品牌專屬的中獎樣式!
  • 沒中獎時
    可以彈性選擇是否要傳送「未中獎訊息」模組,邦妮幫你設計了一個「沒中獎」模組,當然你也可以自行編輯內容,不要讓沒有中獎的粉絲被冷落了!這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唷!
  • 活動條款及聲明
    邦妮知道大家辦活動很常遇到與權利聲明相關的法律議題,特別是金融、醫療業的朋友們,因此幫大家在底下預設好「活動條款及聲明」,大家可以直接使用也能依照需求更改!

獎項發送大解密!讓您清楚掌控獎項分配原則

假設舉辦一場總中獎機率為 30 % 的 20 天期 輪盤抽獎活動,則獎項發放邏輯如下:
BotBonnie 系統設定為「無條件進位」法,來決定獎項發放數量。

在勾選「平均分配獎項」下, 獎項 A 共有 10 個數量平均分到 20 天,則每天可抽 0.5 個獎項 A,但因為系統預設為「無條件進位」機制,因此若在 Day n 下所分配到為非整數的獎項時,系統會自動進位發送「整數」獎項數量。

以獎項 A 為例,實際上有可能第二天才抽出第一個獎項,也有可能累積到最後幾天抽出去的情況。

獎項中獎
機率
庫存平均
分配
獎項
Day 1
可抽
數量
Day 2
可抽
數量
Day 3
可抽
數量
……Day 20
可抽數量
獎項 A10%10V0.5
無條件進位=1
11.5
無條件進位=2
……20
獎項 B20%20V123……20
BotBonnie 獎項發放邏輯
  • 以獎項 A 來說,Day 1或 Day 2 最多只會送出一個獎品。在「無條件進位」機制下,可能前兩天都沒有用戶抽中,到第三天一次送出兩個獎品,或是第三天和第四天各有一個人中獎以及其他情況。

【邦妮小提醒】
當將某項獎項勾選「平均分配獎項數量」時,若每日發送數量(獎品總數量 / 抽獎天數)比 1 小會造成該日使用者將無法抽到該獎項,需待每日發送數量累加 > 1 時,才能讓使用者開始抽到該獎項。(如上述情境)

當有任一獎項被抽完時

當一個獎項被抽完時,剩下的獎項分配方式,取決於你是否在「未中獎」區域勾選「在輪盤上顯示再接再厲」的方框,如果啟用此功能,在獎項被抽完時,每個剩下的獎品中獎的機率保持不變。

假設您提供 2 種獎項,獎項 A 的中獎機率是 10% 、獎項 B 的中獎機率是 20%。
如果獎項 A 都已經被抽完,獎項 B 的中獎機率維持不變,而未中獎的機率會提高。

獎項原中獎率新中獎率
獎項 A10%已被抽完
獎項 B20%20%(維持)
未中獎70%80%
當有任一獎項被抽完時,勾選「在輪盤上顯示再接再厲」的方框

如果你取消勾選「在輪盤上顯示再接再厲」的方框,關閉此功能後,BotBonnie 將自動調整中獎的機率,讓所有參與者都有機會贏得獎品(人人有獎)。

剩下一個獎項

假設你有兩個不同的獎項,獎項 A 中獎的機率為 10%,獎項 B 中獎的機率為 90%。當獎項 A 用完時,獎項 B 的中獎機率會變成 100%,以確保所有參與者都有機會贏得一個獎品。

獎項原中獎率新中獎率
獎項 A10%已被抽完
獎項 B90%100%
未中獎0%0%
當剩下一個獎項時,取消勾選「在輪盤上顯示再接再厲」的方框

多個剩餘獎項

如果有多個剩餘獎項,BotBonnie 將按比例調整機率。假設你有 3 個不同的獎項。獎項 A 的中獎機率為 10%,獎項 B 的中獎機率為 30% ,獎項 C 的中獎機率為 60%。

當獎項 A 用完時,BotBonnie 將根據獎項 B 與獎項 C 的比例(3:6),將中獎機率 10% 分配給獎項 B 和獎項 C。因此,獎項 B 和獎項 C 的中獎機率分別變為 33.3% 和 66.7%。

獎項原中獎率新中獎率
獎項 A10%已被抽完
獎項 B30%33.3%
獎項 C60%66.7%
未中獎0%0%
當還有多個剩餘獎項時,取消勾選「在輪盤上顯示再接再厲」的方框

五、更多設定

基本上,不需要調整「更多設定」,在此區塊,邦妮會幫你偵測你的渠道是否有和 BotBonnie 機器人成功連結。若特殊情況需要調整,再請和我們的客服小編聯繫唷~

六、重設紀錄

當你在內部做活動測試時,常常會需要一直反覆測試而避免獎項抽完,邦妮提供「重置活動紀錄」,協助重置此套件內的活動紀錄,所有用戶個別的抽獎、中獎紀錄將歸零,獎品也將回到獎品庫。記住此動作無法回復唷!

七、檢視抽獎套件成效報表

點擊套件內的上方功能選單「套件報表」就會跳轉到「套件報表」分頁,輕鬆檢視輪盤抽獎套件的活動成效及目前抽獎狀況,

您可以透過點擊右上角「匯出中獎名單」直接匯出成效報表,BotBonnie 系統會自動寄送到您輸入的電子信箱,除了庫存狀態以外,提供抽獎人數、次數的成效報表。

抽獎成效報表
抽獎成效報表
  • 匯出中獎名單
    只要輸入你的信箱,系統將於 1 小時內完成中獎名單匯出,並寄發名單 CSV 檔案給你,方便讓你能進行後續的聯繫與紀錄。BotBonnie 輪盤抽獎套件將會蒐集用戶以下的資訊:用戶 ID、姓名、抽獎平台、性別、中獎獎項,獎項型態、一次性序號以及輪盤抽獎套件 ID、抽獎時間、兌現時間和臉書照片。
匯出報表
匯出成效報表
  • 詳細數據
    您還能透過指定時間區間:當日、最近 3 天、最近 1 週、最近 1 個月、最近 3 個月、活動期間,檢視該區段的成效表現:日抽獎人數、日抽獎次數、各獎項日中獎次數折線圖。
詳細數據報表
詳細數據報表

抽獎套件結合 LINE Point

如何利用輪盤抽獎活動 – 抽 LINE Point 點數呢?

只要利用「一次性序號」功能,將 LINE Point URL 連結,製作成一份 CSV 檔案,上傳至 BotBonnie 輪盤抽獎後台,就能完成設定! 用戶抽獎完成後點選「查看」,便能收到中獎資訊及序號的畫面。

在獎項形式中選擇「一次性序號」

無痕導流發送 LINE Point, 一個參數就能完成!

Facebook 渠道用戶
若直接在腳本處設定 LINE Point 獎項模組內容時,在文字對話框中輸入:{{extra_params_sn}} 這段程式碼,用戶能直接從系統發出的訊息中直接點擊連結,導流到 LINE Point頁面,直接進行儲值的動作,確保用戶無痕獲得 LINE Point 點數,獲得良好的體驗感!

LINE OA 渠道用戶
方法一: 建立一則文字訊息
您能直接在腳本處設定 LINE Point 獎項模組內容中,接續新增一則文字訊息,在文字對話框中輸入:{{extra_params_sn}} 這段程式碼,用戶就能直接從系統發出的訊息中直接點擊連結,導流到 LINE Point頁面,直接進行儲值的動作!

line Point 發放
line Point 發放

【邦妮小提醒】
由於 LINE 訊息形式,因為原本的獎項對話匡中含有一個按鈕(點我兌換),因此不能直接將 {{extra_params_sn}} 設定在原本的獎項對話匡內唷!

方法二:刪除 點我兌換按鈕

您能直接在腳本處設定 LINE Point 獎項模組內容中,刪除內建的「點我兌換」按鈕,接著在原本的文字訊息中輸入:{{extra_params_sn}} 這段程式碼,用戶就能直接從訊息中直接點擊連結囉!

line Point 發放
line Point 發放

看完精彩教學,手癢癢想要打造你專屬的輪盤抽獎機器人幫手嗎?

⚒️ 立即試用 👉 https://pse.is/4fymr2

免費註冊

上一篇:角色人物套件

下一篇:發票登錄套件

有什麼想告訴邦妮的嗎?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