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到有建立一隻聊天機器人,4 步驟完成!

建立 FB、LINE 機器人,真的好簡單!

聊天機器人不是只有自動化客服那麼簡單,聊天機器人是經營 FB 粉絲專頁及 LINE 官方帳號的最佳神器,小編們可以利用聊天機器人大大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及成效,全面地滿足客服、行銷、用戶分析的需要。

  • 客服應用:自動訊息回應、FAQ 流程設定、真人、機器人切換等…
  • 行銷應用:心理測驗、貼文留言自動回覆、輪盤抽獎、發票登錄、導流導購等…
  • 用戶分析:自動化標籤、精準分眾推播、廣告受眾匯出、紀錄用戶互動流程等…

建立聊天機器人需要跟工程師反覆溝通需求嗎?

BotBonnie 提供平台自由上稿的服務,只要登入 BotBonnie 後台,透過心智圖拖拉的方式,隨時可以發揮創意執行一檔又一檔的行銷活動。輪盤抽獎、刮刮樂抽獎、發票登錄、遊戲測驗完全不需要假手他人。

這麼方便好用會不會很貴?

Botbonnie 採用非常彈性的收費方式,可先使用永久免費版建立基礎機器人,等有需要使用到進階功能時再對機器人進行付費升級即可。

  • 免費版:不限時間讓你建立簡易的 Facebook 機器人
  • 基本版 NT$1,999 起(未稅):可建立 LINE 或 Facebook 機器人,滿足自動貼標分眾推播以及一對一客服的需求。
  • 標準版 NT$3,999 起(未稅) :可同時管理多個 LINE 及 Facebook 粉專,除自動化回應外,還可使用輪盤抽獎、刮刮樂抽獎、發票登錄等多樣行銷套件,強大功能幫你省下大筆的行銷預算及開發時間。

只要四步驟擁有自己的聊天機器人

1. 在 BotBonnie 官網點擊 “立即免費試用” 進入註冊流程

進入註冊及新增機器人流程

  1. 使用個人 Facebook 帳號或是電子郵件註冊成為 BotBonnie 機器人擁有者。
  2. 選擇機器人模板 (選擇空白機器人進入下列流程、其他模板則進入機器人編輯畫面)
  3. 練習如何新增機器人訊息及按鈕 (幫助認識如何編輯的流程,之後可再修改)
  4. 命名機器人並上傳機器人圖片 (只有機器人編輯者會看到此設定,之後可修改)
  5. 連結粉專、LINE 或略過 (連結粉專後編輯內容還不會發布用戶還看不到,也可先略過)
  6. 進入聊天機器人平台繼續完成編輯

2. 在後台編輯聊天機器人腳本

BotBonnie 聊天機器人平台使用一目了然的心智圖方式呈現對話腳本,了解以下功能就能一步步建立好屬於自己的對話腳本:

  1. 新增「對話模組」一個灰色方塊即為一個「對話模組」,在「對話模組」內可以自由編輯文字、圖片影片、音訊輪播牌卡LINE 圖文訊息等訊息,一個對話模組的內訊息會一次同時送出讓用戶看到。
  2. 連結到下一個「對話模組」:在每個對話模組內有以下幾種方式可設定當用戶有了互動後前往下一個對話模組,看到下個對話模組內的訊息或是執行其他指令。
    1. 一般按鈕可在「文字訊息」、「輪播牌卡」下方新增,是常駐型按鈕,用戶可以重複點擊,可設定當用戶點擊了特定按鈕後前往特定對話或者開啟網頁等指令。
    2. 快速回覆按鈕只能點擊一次,可設定點擊後前往特定對話模組,適合用在測驗作答等不可重複選擇的流程中。
    3. 用戶輸入:在每個對話模組內,可以設定在用戶看到此對話訊息時,輸入指定的關鍵字或者訊息格式就可以前往指定的對話模組,例如:A對話模組請用戶輸入電話號碼,可在A模組的用戶輸入設定當用戶輸入格式為電話號碼時前往下一題詢問 Email ,若用戶輸入不是電話號碼格式則前往看到輸入錯誤的提示訊息,並要求用戶重新輸入。
    4. 前往模組可直接設定用戶不需任何互動行為,機器人自動接著送出下個模組的訊息。

透過以上方式一步一步把對話模組跟對話模組之間連接起來,就可以建立好屬於自己的聊天機器人腳本囉! 輕輕鬆鬆就可以做個心理測驗、客服選單、遊戲測驗,還可搭配輪盤抽獎發票登錄問卷調查等進階套件,設計出一檔又一檔的行銷活動。

3. 一鍵連結 FB 或 LINE

一鍵連結 FB 粉絲專頁

BotBonnie 平台會自動偵測到使用者擁有管理者權限的 FB 粉絲專頁,在獲得使用者授權後,使用者就可以在平台上看到可以連結的 FB 粉絲專頁,只要在機器人設定頁面中點擊「連結」,就可以一鍵完成連結粉專了,反之,只要在平台上點擊「解除」就可以取消連結 FB 粉絲專頁了。

連結 LINE 官方帳號

BotBonnie 平台會自動偵測到使用者擁有管理者權限的 FB 粉絲專頁,在獲得使用者授權後,使用者就可以在平台上看到可以連結的 FB 粉絲專頁,只要在機器人設定頁面中點擊「連結」,就可以一鍵完成連結粉專了,反之,只要在平台上點擊「解除」就可以取消連結 FB 粉絲專頁了。

4. 測試並且發布內容

接著到 BotBonnie 後台右上方進行測試及發布,即可將您的機器人與粉絲見面囉!

只看文字還不太懂怎麼製作嗎?跟著 邦妮 一步步帶你用五分鐘就完成囉!

👉 5 分鐘製作您的第一隻聊天機器人吧!

免費註冊

有什麼想告訴邦妮的嗎?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